close

DSC03677.JPG

也許來到這裡全是自己的私心吧

這是一人旅行的好處

你總是可以去一些不會有誰想陪你一起來的地方

 

記得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對於尾道印象寫得非常好的文章

那位旅人非常用心(也許說是執著?)在尾道待了兩天

將七佛巡禮的寺院全部走了一遭,即使在讓人疲憊的雨天

文字描述生動誠懇,讓我入迷的看完了長長的文章,最後甚至哭了

對於旅行,我始終無法用言語描述自己有多熱愛

但我不是導遊,也沒有興趣細細鑽研每個景點背後的故事

當下帶來的感動對我來說才是最真實的

而我在這位旅人的眼裡、在他的文字間,彷彿走了一趟尾道

感受到「旅行帶給我們全然療癒又溫暖的感受」

激起我非常想造訪這裡的想法

 

DSC03613.JPG

尾道在二次大戰前,是一個具有規模的商業都市

這裡有非常多的造船廠

在JR上,一路興奮看著忽遠忽近的海,一路來到這裡

海上的船隻很多,也看到許多造船廠的招牌

是以前造訪其他城市沒有見過的,尾道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工業

 

DSC03506.JPG

下車後看著這塊牌子,嘴裡念著 Onomichi

每到一個地方念一次這個地方的發音,是一種習慣

突然想到知名小說家湊佳苗也是尾道人啊(知名作品有「告白」、「為了N」、「夜行摩天輪」等等)

想起自己曾著迷在湊佳苗的小說中

又多了一股親切感

 

DSC03508.JPG

尾道車站,比我想像中還大

(也許是這次旅行走過不少小車站吧,還去過連剪票口都沒有人的小車站)

車站旁有大量專門放置行李的置物櫃,帶著行李也不用擔心

我帶的是24吋大行李箱,單次寄放700日幣

 

DSC03512.JPG

一出站就看到很可愛的尾道巡迴觀光巴士

不過我打算全程用步行的方式慢慢逛尾道,所以沒有搭乘

有需要的旅人可以參考這裡

一日券販售價格500日圓,也有包含千光寺纜車的套票,詳細參考網頁比較清楚

這觀光巡迴巴士讓我想起神戶,復古又洋派

畢竟都是港町都市,只是神戶繁華了

 

DSC03515.JPG

DSC03537.JPG

車站附近的銅像與雕塑

下圖的銅像是文學家林芙美子

在日本似乎是很有名氣的作家,尾道商店街和東京新宿都有林芙美子的紀念館

 

DSC03563.JPG

我對文學並不是很了解,經過紀念館時並沒有進去

回國後才上網了解林芙美子的生平,得知她過世時治喪主委竟然是川端康成

有些後悔沒有事先了解,不然當時也會進去紀念館看看了

不過從來不認真了解景點的背景是我一貫的旅行方式,最不感到壓力的

知道自己還會回到尾道,在那之前一定要來看看她的作品然後參觀紀念館

尾道出身的藝文家太多了

難怪有人說尾道不只是七佛巡禮,更是一場文學的旅行

 

DSC03519.JPG

DSC03536.JPG

很可愛的,商店街入口還有指示牌

更可愛的是旁邊有很洋派的電話亭,但不是超人變裝的那種

 

DSC03535.JPG

靠右走進商店街,目光望向左方的鐵路與高高低低的日式瓦房

沿著山建造的房舍,以及上方早已荒廢的尾道城

這是我很愛的畫面,依循著海來、沿著山走,散步在依山傍海的尾道

還有學生和居民的日常

 

DSC03520.JPG

意外發現一間可愛的店,其實在尾道很難發現這樣「時髦」的店家

這算是極少數的

 

DSC03523.JPG

商店街入口不遠這間甜點店おやつとやまねこ的布丁很受歡迎

中餐還沒吃但避免之後沒機會買,趕緊買了一個

 

DSC03524.JPG

DSC03528.JPG

DSC03529.JPG

入內後店員很親切,同意我到處拍照

小小的店佈置得很溫馨

她們的點心好多,雖然猶豫是否買一些點心在路上吃

但最後還是選擇最有人氣的布丁

 

DSC03526.JPG

DSC03531.JPG

布丁有幾種口味,我選擇了店員說最受歡迎的

看不懂日文請店員推薦真是好辦法,如果跟我一樣不太挑食的旅人可以試試請店員推薦

可以省去猶豫不決的麻煩

玻璃瓶子很可愛,是貓咪的圖案

尾道很多貓,還有一條有名的貓之細道,之後會分享

 

DSC03539.JPG

深呼吸一下,我要介紹這趟旅行最愛的御好燒店了(大概也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吧)

御好燒(包含廣島燒、大阪燒等)是我的心頭好,其中又特別喜歡有加炒麵的廣島燒

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吃不然渾身不對勁有遺憾啊(這趟旅行吃了三次廣島燒)

這間てっぱんやお好み焼き剛好在商店街入口不遠

 

DSC03541.JPG

吸引我的,是店門口的那張海報

那是NHK晨間劇「幸福鐵板燒」的海報

幸福鐵板燒以尾道作為故事背景,我不知道當初拍攝場景是不是在這間店

但廣島燒聲名響亮,來到這裡怎麼能不試試?(而且我好餓)

 

DSC03543.JPG

店很小,一如日本庶民小吃店,狹小又陳舊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很在地

 

 

DSC03542.JPG

牆上寫有幾種口味,好在之前在日本吃過幾次御好燒的經驗

對於一些御好燒常見的食材有一點點概念

雖然有這裡才能吃到的尾道燒(一種用尾道在地食材特製醬汁製作的廣島燒)

但今天任性的想吃海鮮,所以點了イカ(點菜時心想...印象中是花枝魷魚之類的)

幸好點對了,果然是花枝口味(700日圓)

還可以選一般的炒麵或烏龍麵,我選炒麵的

 

DSC03549.JPG

老闆動作很熟練,在我面前像變魔法一樣一下就完成了

塗上厚厚的醬汁又灑上大量的海苔粉,看起來真的好美味

 

DSC03552.JPG

肚子好餓,一下切了1/4塊到盤裡

以前總是吃得很狼狽,不太會用小鏟子,這次用得比較熟練一點

而且老闆煎得牢牢實實,不太會散掉,方便盛到盤子裡

不過可能這裡太少觀光客了,尤其是獨自旅行的女生

店裡另一位客人似乎是熟客,似乎跟老闆窸窸窣窣的在討論我的樣子

因為不時偷看我被我發現,有點......

不過後來他們就沈浸在電視節目裡了(剛好在播介紹広島的旅遊節目)

 

DSC03554.JPG

回歸正題,這裡的廣島燒真的好吃沒話說!!!

裡面的高麗菜切得細細的份量很足,而且柔軟入味又充滿水分

多汁鮮甜的高麗菜配上Q彈有咬勁又濃郁的炒麵

真的好吃到不行!這間真的材料簡單但味道一級棒!

 

DSC03557.JPG

可能高麗菜讓我太過驚艷,花枝整個淪為配角哈哈

以前總是覺得一人吃一個御好燒份量太多了,通常吃到1/2就覺得滿足了

但這裡的實在太太太好吃了,我真的一口都沒浪費吃光光

 

DSC03561.JPG

後來還有一個婆婆進來吃,似乎也是熟客

一進來就跟老闆打招呼聊天,且不像我拿著筷子吃

人家婆婆是直接用小鏟子吃耶!真的超霸氣又熟練的,好酷,我也想那樣

 

吃完廣島燒後,還在店裡吃剛剛買的布丁,原來布丁底部不是焦糖醬,而是草莓果醬

沒有拍到照片,布丁很綿密,但要說很驚艷倒是還好

可以當作飯後甜點沒問題的!

這間廣島燒真的很推薦大家,再去尾道我也一定會去吃的!(大拇哥比三次!讚讚讚)

 

 

吃飽喝足就要開始尾道散步了

 

DSC03565.JPG

DSC03585.JPG

冷冷清清的商店街,即便是下午還是冷冷清清的

畢竟這裡是小鄉下,很多店都不開的

這裡也不像都市的商店街販賣飾品、鞋子、帽子、咖啡廳等等

這裡很多傳統的專門店

 

DSC03564.JPG

DSC03586.JPG

很可愛的招牌

這裡很多店都不是假復古,而是真正的老店

但也有很多店都沒有在營業了

 

DSC03572.JPG

DSC03575.JPG

一邊散步,一邊心想這就是尾道人購物需求的地方

其實有文具店、有齒科、有骨科、有麵包店......有了這些民生必需似乎就足夠了

 

DSC03566.JPG

DSC03568.JPG

強烈建議來到日本試試他們的手製果醬吧

會發現很多都不像一般超市賣的那種膩死人的甜

果肉豐富、甜度剛好超級美味

配麵包或泡茶都很棒

 

DSC03576.JPG

這爺爺戴著一頭假髮和耳機,很酷地在幫自家店畫招牌

 

DSC03591.JPG

一邊散步一邊開心的看這些可愛的店

不過有時你真的會懷疑這些店到底如何生存?有賺錢嗎?

畢竟在這樣的鄉下(尤其後來旅行還到鳥取、出雲等地),路上都已經冷冷清清

到底一天有幾組客人消費?

不過因為我是不喜歡大都市的人,旅行日本總愛往鄉下跑

這樣的疑問出現好多次終究無解

 

DSC03587.JPG

DSC03588.JPG

知名的尾道帆布,這兩間都有在販售

進去逛了一輪,發現款式不如京都一澤信三郎新穎,且價格不便宜

上圖那間尾道帆布彩工房,每個包包上都有招牌的貓咪LOGO

我個人喜歡簡單的字體LOGO(像一澤信三郎或台南永盛帆布那樣的)

不過手感厚實、顏色經典可愛,喜歡帆布包的人還是值得來逛逛

還有另外賣帆布帽子等等,不只有包包而已

且這裡也許可以跟老闆討論訂製款式,我有看到日本客人在跟老闆討論哦

這裡還有一些斜背的小小包,很可愛,就是現在女生很流行的那種mini包

但我手邊已經有三個在京都購入的了,所以就沒有購買

 

DSC03594.JPG

看到這次旅行的目標之一,尾道浪漫咖啡

打算七佛巡禮後來喝喝咖啡歇歇腿

 

DSC03596.JPG

這間店尾道ええもんや,專門販售尾道和瀨戶內海地區的土產

生意很好,大概是一路上少數看到生意如此好的店

我在裡面購買檸檬布丁和柑橘果醬

DSC03718.JPG

一邊逛還要一邊「死咪媽ㄙㄟ」跟其他客人說借過那樣,可見生意多好了

結帳還要排隊呢

大概所有來尾道旅行的人都在這邊購買土產吧

 

DSC03579.JPG

這間是尾道商店街裡知名的地標

大和湯,以前是古早的錢湯,現在則是販賣尾道土產和餐點的地方

 

DSC03580.JPG

DSC03582.JPG

DSC03581.JPG

可以看到瀨戶內海這邊因為盛產檸檬柑橘

所以土產也都以檸檬柑橘類為主(我是檸檬的大粉絲,來到這裡好好買呀!)

大和湯門口就有販賣檸檬果凍、原汁、醬油等等,還有一些檸檬口味的調味料

 

DSC03584.JPG

因為我沒有入內用餐,只能稍微從門口拍向店內

網上有人分享餐點不過是日文的,有賣咖哩和尾道拉麵

網址在這裡

可以看看餐點照片,看起來很棒耶!下次也來吃吃看

大家也可以參考我以前在澡堂改建咖啡館的遊記

|京都|意圖殺光底片的懷舊錢湯咖啡屋 さらさ 西陣

|京都|錢湯咖啡屋第二彈。泡抹茶浴的PAN CAKE! Saganoyu Cafe嵯峨野湯

 

DSC03577.JPG

尾道商業會議所也是可愛的復古洋式建築

 

DSC03599.JPG

DSC03597.JPG

DSC03598.JPG

來到這間當地有名的大福店 昇福亭

大福中包著豆沙和柑橘,有白豆沙和紅豆沙

我各買一個白豆沙和紅豆沙,老闆人好好又送我一個,一天吃三個會不會太多(笑)

三個大福帶著上路,累了就當點心吃

 

 

DSC03602.JPG

這裡差不多就是商店街的尾巴了

商店越來越零零落落,幾乎都沒有開門營業

 

走到這裡突然出了太陽

也有「要開始參拜了」的念頭

困在可愛復古的商店街太久,不知不覺巡禮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

祈求一直疼痛的腳踝可以康復,也祈求工作、家庭健康和戀愛

不知道,自己能在七佛巡禮中走到哪裡?

 

下一篇是七佛巡禮的路途

貓之細道散策隨手拍拍

還有尾道浪漫咖啡簡單的分享

雖然是不專業的尾道遊記,還是希望能讓你愛上這裡

 

K妞的自遊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商店街口的布丁店

おやつとやまねこ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東御所町3-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週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商店街的廣島燒

てっぱんやお好み焼き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東御所町3-1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19:30

公休日:週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商店街的土產店

尾道ええもんや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十四日元町4-2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元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