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0.jpg

來到加州的隔天一早,趕緊來YAHOO!打卡上班去囉(大誤)

這次因為朋友工作的關係才能進來YAHOO享用他們的員工餐

早在行前就期待好久了

因為這是我終於能變聰明的唯一機會呀!(?)

剛好過兩天要去Stanford University,順便申請入學好了...

 

 

IMG_0158.jpg

YAHOO紫,在公司隨處可見

YAHOO位在眾多科技公司的Sunnyvale

附近科技公司非常多,大家都很熟悉的GOOGLE、FACEBOOK、ADOBE、APPLE等等都在附近

很容易就能撞到一些鬼才然後跟他們交換靈魂從此展開新的天才人生這樣(什麼超展開)

 

 

IMG_0157.jpg

在這裡工作的人經常被稱為GEEK

GEEK這個詞原本帶有貶義,在美國俚語中代表怪胎,熱愛鑽研某事物而不善社交

但因科技及網路文化興起,漸漸不帶貶義,指得是智力超群的技術宅

也因此GEEK的穿著開始有許多人模仿

他們習慣穿相近風格或同款式的衣服,如Steve Jobs(賈伯斯)、Mark Zuckerberg(臉書創辦人)

關於Steve Jobs的衣著報導請點擊

關於Mark Zuckerberg的衣著報導請點擊

 

 

IMG_0365.JPG

這矽谷工作當然不是一件經鬆簡單的事情

但我們今天只想聚焦在他們的伙食和環境(沒志氣)

這是他們的健身房,可以在健身房運動也可以參加免費的團體課程

團體課程每個月都會公布Group Exercise Schedule

每天分文早中晚三個時段有飛輪、瑜伽、有氧等等

台灣越來越流行的健身房,在這邊可以免費享受真的很棒

 

 

IMG_0159.jpg

YAHOO CAFE也是免費供應

這裡的咖啡是外部廠商進駐

所以品質喝起來跟咖啡廳賣的一模一樣

也因為這個咖啡吧,讓我到美國的每一天都有咖啡可以喝,咖啡控覺得非常開心

(假日公司沒有提供服務,我改喝Philz Coffee,有空再介紹他們的咖啡)

因為YAHOO園區很大,所以咖啡吧也不只一間,讓員工不用跑很遠就可以喝到咖啡很貼心

 

 

IMG_5417

還有現打果汁吧

現打果汁的種類很簡單,分成Red、Orange、Green三種顏色的果汁

每種顏色都有豐富的蔬果,台灣果汁吧大多以水果為主且另外加糖

這裡的不另加糖且含有營養的蔬菜,真的很棒也很好喝哦

 

 

IMG_5415

公司內隨處可見的零食區

有許多巧克力(士力架、MM等等)、小型布朗尼蛋糕、麥片餅乾、堅果...

是一種一不小心就會變胖的節奏

難怪他們要有健身房課程啊!!!

 

 

IMG_0370.JPG

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拿著咖啡在裡面參觀好開心呀

雖然他們的員工很多,但很神奇公司裡面還蠻安靜的

也許是因為無論到哪裡都要刷門禁卡的關係

每間會議室、辦公區都是關著門要刷卡才可以進入的,相互隔開會比較安靜

 

 

IMG_5411

終於來到主要的餐廳

為什麼說是主要的餐廳呢?因為YAHOO的餐廳也不只一間哦

園區很大,所以餐廳也有好幾間,主要供應不同國家的料理

只是其他餐廳比較小,這裡算是最大的吧

因為聽朋友說週五中午的中餐會特別豐盛

可能是因為要犒賞大家辛苦工作一星期吧

所以我們不只平日早餐來吃,也有在週五中午來哦

餐點照片也是綜合每次去吃拍下的

 

 

IMG_0353

我不知道美國人平常如何吃早餐的,是在家中吃嗎?

因為在路上看不太到早餐店,連早點營業的咖啡館都有點少呢

(在日本我幾乎都去咖啡館吃早餐)

很開心Yahoo的早餐非常豐盛,即便是外面賣的早餐都沒那麼多選擇

我們每天七八點就進公司用早餐,這時人比較沒那麼多,可以慢慢看自己想吃的

大約過了8:30就會陸續出現早餐大軍,到時一些餐點就需要排隊了

吃什麼餐點對我來說只要新鮮熱騰騰、鹹的,都很棒

尤其他們豐富的優格,對優格控的我來說簡直是天堂,可以吃優格一輩子這樣

 

 

IMG_0155.jpg

優格有盒裝的也有自己舀的,

盒裝的分成兩種:外面也有賣的優鮮沛之類的品牌、商家自製添加穀類的

我多數吃自己舀的,很多種口味:原味無加糖、原味有加糖、桃子口味、草莓口味...

最愛桃子口味的,不太甜只有淡淡的香氣,加上旁邊的水果吃非常美味

 

 

IMG_5804

但美國的草莓真的很酸!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很大一顆,每一顆都可以再切片,但酸斃了啦!口感也沒那麼柔軟(脆一點點)

跟台灣甜甜軟軟的草莓差好多哦!虧我草莓殺手滿心期待可以大快朵頤...

 

朋友另外推薦我點現做的蛋,可以跟廚師說你想要選擇的配料或是通通都加(也可不要哪幾種料)

蛋可以做成歐姆蛋也可以做成散蛋(炒蛋)

然後會加上起司,很香

我們原本想點散蛋,後來不小心說成歐姆蛋,哈哈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都一樣口味很棒,因為Yahoo這裡的餐點和咖啡等等都是外面廚師進駐製作的

所以品質很不錯哦!

 

 

IMG_5803

另外還有一些麵包沙拉等等,麵包看起來蠻甜的

且是美式麵包我比較不愛,所以都沒有吃,朋友倒是拿了不少

我照片拍的是比較不甜的吐司,剛剛說得很甜的那種幾乎都是有另外塗糖霜的或是甜甜圈等等

旁邊有紙袋所以還可以裝走隨身帶著隨時野餐

 

 

IMG_5802

這是另一間墨西哥餐廳提供的早餐

選擇喜歡的配料跟廚師點餐吧

 

 

IMG_0555.jpg

IMG_5807

不同製作方式但同樣的配料,菇類、起司、洋蔥、番茄等等

墨西哥捲餅,份量超足我吃不完

旁邊的酪梨醬跟墨西哥捲餅很對味

 

 

IMG_5801

這裡不同國家的員工有很多,印度人特別多

所以各類料理很豐富,可以吃到許多從未吃過的餐點

雖然以前就吃過墨西哥餅,但沒吃過酪梨醬,蠻喜歡的

 

 

IMG_5799

炒蛋、培根、帶皮馬鈴薯等等

炒蛋不知道被誰弄出來了所以看起來有點髒髒

但其實這裡都維持很乾淨,不會髒髒的哦

 

 

IMG_0579.JPG

各種沙拉和義大利麵

我蠻喜歡這區的,台灣的沙拉種類比較單調

常見的就是和風、凱薩...

這裡食材豐富,有許多沒吃過的蔬菜和少見的料理方式

不過地雷也是蠻多的哈哈

很多東西吃到跟想像中味道不同,不能接受的味道也是很多(哭)

 

 

IMG_0581.JPG

我喜歡的烤蔬菜系列

烤茄子、烤香菇都好好吃哦(嚼嚼)

旁邊的各種起司有人有興趣嗎?XD

 

 

IMG_0582.JPG

各種肉類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加工肉品

所以培根、火腿等等都沒有吃

唯一吃的是中間的牛肉,煙燻的味道我很愛,但煙燻對身體不好所以也吃兩片而已

 

 

IMG_0576.JPG

已經夾好配料的三明治

旁邊有機器可以把三明治整個放進去烤,看到這個時我已經吃飽了

不然真想吃吃看,看起來好好吃哦

 

 

IMG_0574.JPG

新鮮的洋芋片

 

 

IMG_0573.JPG

焗烤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IMG_0572.JPG

這義大利麵不太好吃

看起來不會,但吃起來很乾

醬汁太濃稠,一塊一塊的豆腐也很乾硬

踩到地雷了...(淚)

 

 

IMG_0570.JPG

可以嘗試但不要太期待...

真的很多食物沒有吃過會不知道原來味道這麼“驚喜” XD

太酸、太鹹都是很正常的

要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才能找到你的真愛

 

 

IMG_0558.JPG

壽司!

美國人蠻愛吃日本料理的,在路上看到的日本料理店幾乎生意都不錯

 

 

IMG_0560.JPG  

這裡也提供壽司和生魚塊,沒錯,是一塊一塊的很豪邁

跟廚師說你要,他會舀一大瓢給你

“不怕你吃!吃飽一點啊很新鮮哦^_<”

真的...太多了!生魚片還是不適合這樣吃啊(暈)

 

 

IMG_0563.JPG

日本料理的小菜還有薑片

 

 

IMG_0567.JPG

IMG_0565.JPG

可以自己DIY的霜淇淋區

我發現這裡可以看到員工帶小孩來用餐

聽說YAHOO在每週五中午的餐點會特別豐富

所以我們這天來用餐時,看到許多小朋友跟著在YAHOO工作的爸爸或媽媽來這邊吃中餐

餐後有這麼多飲料和冰淇淋可以吃,根本小孩天堂啊

他們一定是吃這些長大才變聰明的啊!

 

 

IMG_0568.JPG

看起來超好吃的冰棒

口味好多種哦!可惜真的太冷了沒有機會吃吃看

 

 

IMG_0561.JPG

進攻最多的飲料

蘋果水、小黃瓜水、莓果乳酸飲等等,特別口味的飲料這裡可以嚐鮮

還是最左邊的莓果乳酸飲最好喝哦

 

 

大致就是這樣,因為員工很多,所以一些較熱門的餐點(像是牛排等等)

有許多人在排隊的餐點就不太方便拍照

這邊的員工真的太幸福了

雖然他們都會很欠打說他們吃膩啦餐點沒變化啊之類的吧啦吧啦

真是太過分了啊!!!

全世界的錢都被他們賺走了吧哼哼

 

每天吃這麼好為什麼那些GEEK還是這麼瘦呢(遠目)

 

IMG_0366.jpg

YAHOO 20週年快樂!

謝謝你讓我大開眼界

 

 

DATA

YAHOO

地址:1st Avenue, Sunnyvale, CA, United Stat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K妞的自遊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