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13

 

剛發過sarasa西陣(同為錢湯改建咖啡屋)的分享

這次要來分享這間錢湯改建咖啡屋 Saganoyu Cafe嵯峨野湯

是說日本還有其他澡堂咖啡館嗎? 真想全去光顧一下呢

 

這間咖啡屋在嵐山的街道上,搭乘嵯峨觀光小火車後特別趕下太陽下山前來拍它白天的模樣

這天天氣很好,淺淺藍藍的天空配上Saganoyu的白色磁磚看起來清爽舒服

 

IMG_7287

 

來這邊不只是為了拍照,也是為了它的Pan cake

台灣好像很少看到這種鬆餅(格子鬆餅或比利時烈日鬆餅都有,但Pan cake好像比較少見)

之前看到casa的甜點特輯介紹這種鬆餅,口水整個泛濫

加上抹茶醬,抹茶控說什麼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呀!

 

京都有名的抹茶隨處可見,它們也少不了有許多抹茶的產品可供選擇囉

在嵐山散散步的時候很適合來這邊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IMG_7288 

 

小小的LOGO招牌是咖啡杯結合泡湯,好可愛呀

IMG_7289 

 

不只如此,門口還有它們歷史的解說

中英日韓的語言都有,非常貼心

IMG_7290 

IMG_7294

 

 

外面看起來這麼大一棟

裡面只有一樓可食用咖啡和餐點,二樓是購物區哦 

 

IMG_7293  

 

店內依然是以白色和水藍色為主色調,而且空間蠻大的

進入店裡的前區是吧檯和商品展示桌

商品主要是嵐山的風景土產

有餅乾、明信片...等等,都是手繪的看起來很漂亮(我對手繪很沒抵抗力阿)

不只有嵐山的風景插畫,當中也有這間嵯峨野湯的插畫,可以知道這些插畫商品應該是店家自己請人繪製的

外面買不到哦

買回去當成歐咪呀給也是不錯的選擇

IMAG1507

 

吧檯只有做飲料和小點而已,主餐則有廚房製作

 

IMAG1509

 

店員有問我有沒有吸菸

在日本室內吸菸似乎是沒有禁止的,所以常常可以在店裡看見有客人"餐後一根菸"的情況

不喜歡菸味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難以忍受

像我就是很不喜歡菸味

這家店有特別分成吸菸區和非吸菸區讓人感覺很貼心

 

只是兩區之間沒有門隔開就只是分區而已,所以像我的座位離吸菸區的入口蠻近的,就還是聞得到煙味@@

內部像照中那樣有分成一區一區,但中間沒有門 

除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內部還有沒有屋頂光線明亮的戶外座位

 

這間店其實是禁止攝影的哦,但我有詢問店員是否可以攝影

店員說我可以拍非吸菸區和前面商品展示區,所以吸菸區就沒有照片囉

 

IMAG1502  

 

這裡就是非吸菸區

座位間的空間蠻寬敞的,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是一個很舒服的空間

但會發現每一桌看起來都像家庭聚餐一樣大,我自己一人坐在這麼大的桌子看起來怪不好意思的

雖然隔壁桌也有人自己來就是了(乾脆跟她搭訕併桌好了XD

店員看一大桌只有一個客人就是見怪不怪拉

IMG_7297

 

這是以前的泡澡池嗎? 舊舊的保存下來

旁邊還寫有超音波浴的看板(真的有超音波嗎?)

可以治腰痛、高血壓、便秘....療效真多阿

但這個池子的範圍不大,大概是一人獨享的那種

IMAG1504   

IMG_7298

 

 

先來看看我的PAN CAKE吧

PAN CAKE有分成只有抹茶醬的也有加上紅豆的

另分成單片和雙片

因為剛才在路上吃了一些點心(古都芋的醬油糰子和霜淇淋),肚子有點飽,所以只有點單片搭配飲料的套餐組合

其實兩枚只多200日幣,划算很多,如果胃口好建議可以點兩枚拉

飲料可以選咖啡、紅茶、抹茶等等

 

*menu轉載於官方網站(http://www.sagano-yu.com/images/menu/menu009.jpg)

 

我的抹茶紅豆pan cake看起來好好吃呀!

幸好只有點一枚,因為蠻大一片的哦

直徑大概有15cm,厚度大約3cm

紮紮實實的pan cake

IMG_7305 

 

我不敢吃奶油,但他的奶油是鮮奶油超新鮮,一點油膩的味道都沒有(稍微水一點)

旁邊是抹茶醬要淋在cake上一起食用,不要直接拿來喝哦

食物放在木盤上看起來就是美味加分拉

而且他的cake超香的,紅豆不過甜,抹茶醬稍甜一些但很香濃

配像奶香的鬆餅真的好美味! 飽足感也很夠

下午如果跟姊妹一起來一段下午茶,估計晚餐都不用吃了吧哈哈

IMG_7306  

 

看到送上來的抹茶有嚇到

一大碗感覺好像金庸武俠小說裡混江湖的在飲酒的場面

豪氣啊!

IMG_7309

IMG_7308  

 

前檯看到這片牆好可愛,忍不住請店員幫我拍了一張

事後才發現我的頭髮也太瘋了吧T__T 是有局部颱風在我這裡嗎

IMAG1510

 

 

這頓午茶我吃超久

因為胃很滿XD 鬆餅又很紮實、抹茶濃郁所以很有飽足感

邊吃邊東張西望這裡在台灣看來很新鮮的環境

店裡的防水踏墊也是以前浴室門口會用的那種

 

 

IMG_7302

 

牆上也還保有出水口和水龍頭

看起來真的亂有風味的

IMG_7303

IMG_7310

 

看看這天窗! 不也是sarasa西陣有的嗎

IMG_7312   

 

雖然同為錢湯改建的咖啡屋

但Saganoyu cafe嵯峨野湯 和 sarasa西陣 的風格卻很不一樣

一種是華麗復古,一種則多了悠閒輕鬆的感覺

Saganoyu cafe的光線很充足,在這邊不只是拍照喝下午茶,要閱讀也很適合

pan cake確實有讓人驚喜的感覺,厚實香濃真的好好吃呀!

不只有特色的環境還有美味的午茶,有機會到嵐山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好店哦

 

Saganoyu cafe嵯峨野湯

http://www.sagano-yu.com/index.html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今堀町4-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意圖殺光底片的懷舊錢湯咖啡屋 さらさ 西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