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65.jpg  

香港行在年初就回來了  但遊記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慢慢記錄

在香港我們很少光顧咖啡館,因為時間很短大多是品嚐他們在地的美食

只是餐餐重口味對於平常吃慣清淡的我們來說擔心會不習慣

所以規劃行程特地安排這間看起來超超超誘人的咖啡館

 

我超愛這種工業風格!!!怎麼看怎麼美

任何角度看它都毫無破綻!(這是保養品廣告吧)

這次光顧的是位在銅鑼灣的The Coffee Academics

店還蠻大的,但坐位卻離得很近,可能是因為吧檯就佔了很大的空間

 

IMG_8297.jpg

 

生意超好的,我們進去的時候還有位子,但吃到一半就有滿滿的排隊人潮(可以看最後一張照片)

而且每張桌子離得很近,滿滿的客人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拍照

每張照片角度都歪七扭八的了(哭)

 

店外玻璃上寫有營業時間和電話

隨興的字跡和裝潢非常搭配

IMG_8299.jpg 

 

也可以直接看到menu  不便宜!

不過我很容易被裝潢沖昏頭   人在異地更容易

根本管不了這麼多就是想坐進去喝杯咖啡  哈

IMG_8300.jpg 

 

外面可以直接看到他們的露天座位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裡應該蠻舒服的,只是我覺得香港很容易聞到廢氣味

也許在香港選擇坐露天座位不是一項好選擇(?)

 

可以看看露天座位的牆面很像巧克力磚牆

配上他們時髦的LOGO真的好好看

IMG_8301.jpg

 

外面貼了很多菜單的資訊,也有小黑板手寫的

這家店的美術設計太和我的心意了  好好看

IMG_8303.jpg

 

一進店裡可以看到紅磚牆和書法字對聯

這算是一種中西合併嗎? 融合的感覺還不賴

玻璃冰櫃也有許多甜點,只是我們這次是嘗試正餐沒有吃甜點哦

IMG_8298.jpg

 

我們被安排到室內沙發區

旁邊的客人幾乎每桌都有點酒,我們則是點咖啡

IMG_8267.jpg

 

沙發的皮革顏色有洗舊的感覺,抱枕也很可愛

IMG_8270.jpg

 

店內的吊燈是黃橙色的

店裡明亮度夠氣氛很好,只要稍微再安靜一些,要在這裡閱讀也蠻適合的

拍照的時候幾乎都拍到亞洲人,但其實接下來整間店幾乎都被歐美客佔據了

搭配店的裝潢真的會有種置身異國的錯覺

 

IMG_8278.jpg

 

工作人員的照片非常自信的輸出大大張掛在牆上

坐在沙發區可以看得很清楚,我一直在比對現場的工作人員有沒有在照片裡XD

IMG_8279.jpg

 

餐具會由店員送上桌,有需要也可以自取,水則是要自取

水有加上薄荷葉之類的香草,有種特殊的香氣我很喜歡

IMG_8268.jpg   

刀叉和盤子都是有點重量的那種

無論是杯盤還是糖包都印有他們的LOGO,是非常用心和砸重本的一間店(當然直接反映在價格上:P)

IMG_8271.jpg

 

廢話超多,開始介紹我們的餐點

為了等這一杯咖啡我們等了將近30分鐘,是不是超扯的!!!

在香港這麼快步調的地方,餐點送上來的速度如此慢讓我們無法想像

連在台灣都很不可思議,是咖啡豆還在採收嗎?

IMG_8274.jpg

上面的拉花雖然很特別是一張人的臉

但味道真的不怎麼樣

咖啡差不多就是台灣便利商店的水準,奶泡雖有但也不是很綿密

等了很久等到這樣品質的咖啡讓人蠻失望的

IMG_8276.jpg   

我們點兩杯一樣的咖啡拿鐵

拉花也是一樣的人臉,只是另一杯的人臉看起來有點搞笑,好像比較醜

味道就是很中看不重用,不香不符合它的價格(港幣38)

IMG_8286.jpg

 

 

 

接下來送上的是我們的烤西班牙火腿芝士三文治配太陽蛋(港幣88)

IMG_8280.jpg

培根很肥又煎得不太乾,讓我覺得有股油膩感

麵包酥酥的但缺少香氣

IMG_8284.jpg

香腸有加黑胡椒,吃起來蠻普通的

而且有點大條,以前吃過的香腸因為味道比較重

都會比較小條用兩到三種不同口味,比較不會膩

但這邊的香腸就是一種口味吃到後面會有點膩

但是可以搭配旁邊的番茄和生菜一起吃,中和一下培根和香腸的味道

IMG_8283.jpg

 

還有附一小碗豆類拌番茄醬

意外是這盤裡面最好吃的

豆類的口感和外觀有點像大紅豆,但不是甜的所以不知道是什麼豆類

第一次吃到這種吃法

 

IMG_8281.jpg

當然,太陽蛋也是普普通通

IMG_8282.jpg     

我們另外點的綜合起司拼盤 (港幣128)

我還蠻推薦這起司拼盤的,因為一般比較難吃到各種不同口味的起司

購買可能也要一次購買比較大量

這裡直接提供四種不同口味的起司讓人感覺很新鮮

兩人吃會有點多,起司味道重而且特殊,無法吃太多的會噁心

建議至少3~4人一起享用比較剛好哦(我們最後就是無法吃完)

IMG_8288.jpg

一樣附上烤麵包可以搭配起司和一旁的蜂蜜醬一起享用

底下我有查到各種起司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沒興趣就直接跳過好了XD

 

我個人最喜歡

Pecorino Romano佩克里諾羊乳乳酪  乾乾鹹鹹沒有過重的臭味和羊騷味

以前有同事買過分享給大家吃  似乎也常常出現在小說當中

IMG_8289.jpg

起司有四種

一種是Gorgonzola

古岡左拉起司(Gorgonzola)產自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

古岡左拉起司外形呈鼓狀,有灰紅色的外殼,外殼表面粗糙及有粉斑,起司肉由白色到淡黃色,並佈滿藍綠斑紋,

此起司味道辛辣,帶有蘑菇的味道。

工廠製的古岡左拉起司,會利用銅針或不鏽鋼針刺穿凝塊,以加快黴菌的生長,加速起司的成熟期。(取自維基百科)

IMG_8290.jpg

 

一種是roquefort cheese

羅克福乾酪 (法語:le Roquefort) ,又譯「洛克福乾酪」,是羊奶藍霉乾酪的一種,

產於法國南部的塔恩河附近聖阿夫里克(Saint-Affrique)鎮蘇宗爾河畔的羅克福爾(Roquefort-sur-Soulzon)村。

羅克福乾酪與和產於義大利的戈貢佐拉乾酪(Gorgonzola)、英國的斯第爾頓乾酪(Stilton)等並稱世界三大藍霉乾酪(The Big Three)。

儘管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乾酪出產,但是歐洲法律(歐洲原產地命名保護和法國原產地命名控制)規定

只有在蘇宗爾河畔的羅克福爾村的岩洞中發酵成熟的藍霉乾酪才能享有羅克福乾酪的名字。

 

羅克福乾酪外觀呈白色,帶有強烈的鹽香味,手感濕軟而易碎,通體布有均勻的藍綠色紋路。

它氣味獨特,入口先感醇厚,繼而甘甜,再轉為煙熏味,最後化為鹹味留在口中。羅克福乾酪不帶外皮,外層鹹味稍重。

通常一塊完整的羅克福乾酪的重量在2.5到3千克之間,厚度在10厘米左右。製造一公斤的此種乾酪需要約4.5公斤的羊奶。

羅克福乾酪富含蛋白質和礦物鹽,特別是鈣鹽與鈉鹽。

(取自維基百科)

 

IMG_8291.jpg

一種是Pecorino Romano

佩克里諾羊乳乳酪

 
Pecorino 指的就是硬質的羊乳乳酪,以地區命名某幾種乳酪的總稱,

包括 Pecorino Romano 、 Pecorino Sardo 、 Pecorino Toscano 、 Pecorino Senese ,各地的作法都有些不同。

因為製作時大量加鹽, Pecorino 很鹹,在義大利常常磨碎了當鹽使用,在料理中可代替 Parmesan 使用在沙拉或麵中。 (取自維基百科)

IMG_8293.jpg

 

一種是camembert cheese

卡芒貝爾乾酪(Camembert),又譯「金銀幣、卡門培爾、卡門貝爾、卡門伯」,

是一種軟的法國白黴圓餅形乾酪,以法國下諾曼第奧恩省Vimoutiers附近的村莊卡芒貝爾命名。

 

卡芒貝爾於1791年被Marie Harel發明。正宗的卡芒貝爾,應該用生奶製成,表面有遍布的發黴的白毛,內部是黃色的,故稱金銀幣。

(取自維基百科)

IMG_8292.jpg  

是說這盤綜合起司拼盤還附有無籽葡萄、核桃和杏桃乾

我超愛吃葡萄幾乎都被我吃掉了

而且能在香港吃到水果一整個歡喜

 

只能說這家店的食物普普通通

而且上餐速度極慢

我們等起司拼盤等了一個多小時,等到後來想說如果店家忘了就算了

沒想到我姊默默的說"有在做,我看到店員在削了"(削起司)

都開始做了沒辦法只好繼續等@@

 

店裡很多很多歐美客人

 

坐在我們旁邊一對似乎是歐洲來的客人等到後來還提醒店員他們還有一杯咖啡

 

就知道速度有多慢了

 

 

價格也很貴,算算我們這餐兩人吃了近1300台幣

早午餐和起司拼盤都沒有另外附飲料,我們都是兩人一起吃一份

說真的如果不是非常喜歡裝潢的人還是別來嘗試了

很划不來的!

 

附上我跟價格一樣高的高額頭照取悅大家

這麼貴這麼慢我還笑得出來也算不容易了^^"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後面排這麼多人,還一直跟我姊盧

"店這麼漂亮多拍幾張嘛~~~~"

我姊才面有難色的說:你確定嗎?你看後面有多少人在等

我往後一看整個嚇到花容失色,還是趕快喝喝走人好了...... 

 

官方網站http://www.the-academic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CoffeeAcademics

菜單http://www.the-academics.com/images/TCA_BF_NewMenu_Web.pdf'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地下
電話:2156-03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23:00
                星期五至星期六:10:00~02:00
                星期日:12:00~21:00

(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